惠农区纪委
首页 > 清风视界 正文

清风视界

以“演”筑防 以“练”促实

——惠农区纪委监委开展消防应急办案安全应急演练
稿件来源: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10-13 14:22:50

 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,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快速反应、快速处置能力,提升执纪审查调查人员应急反应能力,10月13日,惠农区纪委监委联合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、惠农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应急办案安全应急演练活动。区纪委监委和各乡镇街道纪(工)委全体干部参加此次演练。

图片1.png

  演练前,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,制定演练方案,明确演练内容、细化责任分工,进行桌面推演,消防专业人员讲解消防水带、灭火器、呼吸器等设施的使用,医护人员讲解心肺复苏等有关医疗常识和相应急救药品使用方法。

图片2.png

图片3.png

图片4.png

图片5.png

  在消防安全演练中,模拟发现火情、人员撤离、内功控火和疏散伤员四个环节,各小组紧密配合,严格按照方案要求,紧张有序、快速反应、沉着应战,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。

图片6.png

图片7.png

  在办案安全应急演练中,模拟谈话对象在谈话场所突发疾病情景,办案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,通知陪护医生实施紧急救护,同时拨打绿色通道急救电话,按程序向各级领导报告,及时将“患者”在现场处置后紧急送至医院。整个过程注重明确办案人员、安全员、医护人员各负其责,各环节有序衔接,全流程、全方位检验“走读式”谈话安全工作医疗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。

图片8.png

图片9.png

  演练结束后,大家纷纷表示,通过理论知识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,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、应急救援、办案安全意识,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,在今后工作中,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、办案安全各项要求,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,坚决守牢安全底线。(惠农区纪委监委  张渊)

>>><<<